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金种子酒业董事长贾光明离任,亏损进一步扩大

2023-02-22 21:10:37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2月22日,安徽金种子酒(600199)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长贾光明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不再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的相应职务,亦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

作为 " 徽酒四杰 "(古井贡酒、迎驾贡酒、口子窖、金种子酒)之一,金种子酒曾在安徽省内盛极一时。尤其是 2012 年,在经历此前几年的快速发展期后,金种子酒迎来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历史上最好业绩。资料显示,2007-2012 年金种子营业收入由 7.88 亿元增至 22.94 亿元,归母净利率由 3.30% 提升至 24.46% 达 5.61 亿元,而金种子酒也借此成功跻身徽酒第一梯队。

近日,金种子酒公布了其 2022 年业绩预报显示,2022 年金种子酒预计亏损 1.75 亿至1.95 亿元,相比 2021 年的 1.66 亿元,亏损进一步扩大。

对于亏损,金种子酒给出的回应是 " 业绩符合预期,疫情对四季度销售有所扰动。" 据悉,2022 年四季度金种子酒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负 0.39 到负 0.59 亿元左右,上年同期实现归母净利润负 0.22 亿元;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负 0.36 到负 0.56 亿元左右,上年同期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负 0.33 亿元,显然,四季度金种子酒亏损同比也在扩大。

金种子酒自上市以来,经历了锁炳勋、宁中伟、 贾光明三任董事长。

贾光明于 2019 年 10 月接力金种子集团,次年 2 月正式就任金种子酒董事长。在贾光明的主导下,金种 子酒立志“五年内打造以安徽为中心、辐射周边的白酒企业,十年内打造全国性品牌的 白酒企业”,并将 2020 年定位金种子酒“改革元年”,坚持“高端产品做加法,低档产 品做减法”的路线,创新推出了独特香型馥合香系列产品布局次高端价格带。

2022 年 2 月,金种子酒控股股东金种子集团的唯一股东阜阳投发,将其持有的金种子集团 49% 股权,转让给华润战略投资有限公司,并于去年 6 月 24 日完成 49% 股权转让相关事项审批以及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之后的 7 月份,华润系高管何秀侠、何武勇、金昊分别就任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全面入驻金种子。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金种子酒 金种子集团 上年同期 进一步扩大 股权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