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天天热资讯!日本1月实际工资下降4.1%,创近九年最大降幅

2023-03-07 07:51:00 来源:环球市场播报


(资料图片)

日本厚生劳动省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受40年来最高通胀影响,今年1月日本实际工资出现近9年来最大降幅,消费者购买力受到挤压。

数据显示,1月份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工资同比下降4.1%,是自2014年5月以来的最大降幅。12月份的实际工资数据被修正为下降0.6%。

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的工资趋势正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因为日本央行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持续的工资增长。

尽管包括丰田、任天堂和迅销在内的日本主要公司注意到了政府呼吁和工会的要求,宣布了历史性的加薪计划,但实际工资还是下降了。

1月份总现金收入(即名义工资)同比增长0.8%,远低于12月份修正后的4.1%的增幅,当时强劲的一次性冬季奖金推高了整体工资。

1月份的加班工资同比增长了1.1%,为22个月来的最低增幅,这是一个衡量企业活动强度的指标。

特殊工资下降了1.7%,而上个月修正后增长了6.5%。除了11月至1月和6月至8月这两个一年两次的奖金季,该指标在其他月份往往会出现波动。

标签: 同比增长 这是一个 在很大程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