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重仓地产股基金净值“领跑” 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涨27.98%

2022-04-15 09:10:45 来源:金融投资报

今年3月以来,房地产板块走出独立行情,重仓房地产股的基金净值持续走高。有迹象显示,在部分基金经理加入“地产粉丝”行列的同时,也有不少基金经理选择减持地产股,他们对地产股后市研判出现分歧。

三只重仓地产股基金净值“领跑”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今年以来净值增幅最高的三只主动股票基金,均由同一位基金经理管理。黄海管理的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混合、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万家精选混合,今年以来的净 值 增 幅 分 别 达 到 30.91% 、27.98%、25.63%。

这三只基金业绩亮眼的背后,是选择重仓地产股。截至2021年四季度末,在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地产股占据六席,且多只个股接近“顶格”重仓。其中,金地集团持仓占比9.85%,万科A占比9.55%,保利发展占比9.49%,招商蛇口占比9.22%,新城控股、金科股份占比也超过8%。此外,该基金另外四只重仓股均属于煤炭板块。整体而言,该基金资产的57.21%配置在房地产业,33.73%配置在采矿业。

在基金2021年年报中,基金经理黄海明确表示看好地产和煤炭板块。黄海认为,低估值和稳定分红的公司是未来一段时间的稀缺资产,继续坚定看好煤炭、房地产等稳增长政策受益板块。

标签: 重仓地产股 基金净值 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 万家新利灵活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