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亚新橄榄城新公馆:买的停车位 不停在渗水是怎么回事

2022-04-15 08:10:58 来源:河南商报

近期,郑州一小区业主向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反映,从去年7月后,停车位一直不断往外渗水。其间业主多次向物业投诉举报,要求对其进行修理排除隐患,但物业公司一直没有彻底处理。业主称,后来她拨打市长热线反映多次,物业公司才派人每天打扫渗水,但仍没有彻底解决渗水问题。

事情是否如业主所说,物业对此有何顾虑?顶端新闻·河南商报陪办记者进行了调查了解。

停车位渗水问题出现半年多,物业一直没有解决

反映

4月11日上午10时,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来到反映人刘女士所在的亚新橄榄城新公馆了解情况。刘女士称,她在去年4月12日购买了位于小区负一层的停车位,当时花了52800元。去年7月份后,停车位靠近墙面的一侧一直渗水,情况越来越严重。

“去年就一直跟物业反映渗水的事情,但物业也一直没有解决。”刘女士说,后来她多次拨打市长热线并向有关部门投诉,物业才派保洁人员每天过来打扫一下。

刘女士说,之前物业和开发商曾给出一个解决办法,说是可以调换一个新的停车位,但是调换后的停车位在二号楼和三号楼那边,“买车位是方便停车,如果根据他们的解决方案,我每天还要到二号楼和三号楼那边停车,然后再走回来。非常麻烦!”

回应

维修和施工成本较高,不影响正常使用所以没维修

4月11日,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跟随刘女士来到负一层停车位渗水点。

除了刘女士的停车位渗水,负一层还有其他地方也存在渗水问题。在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记者看到通风管道上方有不同程度的漏水情况,严重的已在通风管道上方形成大面积的水渍以及锈蚀,有的外墙皮已经开始脱落。

渗水问题能否维修解决?业主们遭遇渗水怎么办?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开发商营销中心办公室了解情况。该营销中心工作人员称,当时给刘女士说可以调换新的停车位,如果确实无法调换到满意的停车位可以给刘女士退款。后来将此事给领导汇报过,后续问题一直由有关领导进行沟通,具体情况他并不是很清楚。

记者又联系到负责销售停车位的郑姓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因为在建设设计时刘女士停车位后边是生活水泵房,去年暴雨期间水泵房压力增大,导致部分管道出现小规模的渗漏。考虑到维修和施工成本较高,但并不影响正常使用,不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并未进行维修。目前,可以给刘女士调换新的停车位,但解除合约、申请退款暂时没有办法。

说法

业主有权要求解除合同

4月13日下午,刘女士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郑州亚新区域负责人与她取得联系,就停车位渗水问题再次进行协商,而目前他们提出的解决方案之一是让她可以在现有未销售的停车位中选择调换,再者就是尽快维修水泵房渗水点。

上海锦天城(郑州)律师事务所李春律师表示,如果在购买车位时,开发商并未提前告知车位附近设施设备情况或因特殊情况造成停车位无法正常使用的,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解除合约申请退款,或者要求开发商和物业维修渗水点履行其职责。

如果开发商和物业一直不维修,业主可与开发商沟通协商更换停车位。在该事件中,开发商并未提前告知周围环境设施设备等因素,业主有权要求解除合同,开发商理应退还停车位购买费用。(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郭世杰文/图)

标签: 亚新橄榄城新公馆 是怎么回事 停车位渗水 解除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