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福建漳州长泰:云端普法主动发声宣传国家安全

2022-04-15 07:56:32 来源:潇湘晨报

随手拍≠随便拍

漳州长泰:云端普法主动发声宣传国家安全

正义网讯(记者张仁平通讯员黄从余)公园里两个老友在闲聊。老李发现平时无所事事的老张最近出手阔绰起来,生活过得很滋润,就问起老张的情况。“我在网上找了一份既轻松、薪酬又高的兼职摄影,只需要按对方要求拍拍建筑物、公路、标牌之类,随后将照片发送给对方就能领取高额报酬了。”警惕性很强的老李听出了问题,马上拨打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12339”。果不其然,这是境外分子在获取国家情报的手段,老张的行为已经危害国土安全。

这是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区检察院制作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教片中的一个片段,通过该院公众号推送给广大群众。长泰区检察院通过云端普法,综合运用影像、声音、图文的方式将国家安全及相关法律知识、典型案例、检察动态等资讯传递给群众,让群众了解警惕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小事,稍微不注意就可能触及国家安全。

为提升宣传效果,该院还通过动画的形式列举了诸如“发表或者转发危害国家安全的反动言论”“浏览境外不良网站,随手拍摄涉密单位、场所及物品”“在网络论坛上谈论涉及国家秘密、情报的事项”“涉密岗位人员及亲属使用电子设备开启定位、自动上传等功能”“向‘朋友’提供市场、行业、科研数据”“为‘友人’在敏感区域做向导”以及“销售、安装窃听、监视、定位设备”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让群众一目了然,清晰明白在日常生活中不经意的行为也可能给国家安全带来巨大的危害;同时,该院将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12339”告知群众,提醒大家不要贪图小利,以身试法破坏国家安全,做到“国家安全放首位,时时刻刻记心中,人人有责擦亮眼,防诱防套防间谍”。

标签: 国家安全 危害国家安全 区检察院 国家安全机关 出手阔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