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福建厦门:嘉宝牌五香味香菇豆干等10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2-04-14 22:48:59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 (记者 张文章 )4月13日,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022年第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调味品、肉制品等25大类517批次食品样品中,不合格样品10批次。

厦门市海沧区鑫佳加惠食杂店销售的标称重庆鑫佳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嘉宝”牌五香味香菇豆干(生产日期:2021-10-5),其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40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100mg/kg。重庆鑫佳宝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厦门世纪名流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2021-12-07),吡虫啉检出值为10mg/kg,标准规定为≤0.5mg/kg;噻虫嗪检出值为0.99mg/kg,标准规定为≤0.3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厦门市同安区湘味来餐厅购进的标称晋江景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准便”牌酿造食醋(生产日期:2021-08-19),其中总酸(以乙酸计)检出值为2.52g/100mL,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3.50g/100mL。晋江景峰食品有限公司对判定依据提出异议,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核查后,异议不认可。

厦门市思明区悦港记餐厅购进的标称号泉州泽润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调味料酒(加饭酒)(生产日期:2021-08-26),氨基酸态氮(以氮计)检出值为0.075g/L,标准规定为≥0.2g/L。

厦门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五缘湾购物中心销售的梭子蟹(购进日期:2021-11-29),镉(以Cd计)检出值为2.0mg/kg,标准规定为≤0.5mg/kg。

厦门牡丹港都大酒店有限公司购进的大文蛤(购进日期:2021-11-26),氟甲砜霉素(氟苯尼考)检出值为789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

厦门夏商民兴超市有限公司翔安金曾南里店销售的带叶橙(购进日期:2021-12-02),联苯菊酯检出值为0.22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

厦门海诺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标称厦门市悦尔康酒店用品有限公司消毒的餐具(杯子+勺子+饭碗+汤碗+盘子)(生产日期:2021-12-08),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3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厦门市同安区鑫东顺人家饭店使用的标称厦门尚洁尚餐具消毒有限公司消毒的餐具(杯子、勺子、饭碗、汤碗、骨碟)(消毒日期:2021-12-10),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厦门市翔安区翔鲜味居餐饮店使用的标称厦门市欣缘尔康餐具消毒配送中心消毒的餐具(饭碗、汤碗、汤匙、杯子、盘子)(生产日期:2021-12-07),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厦门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不合格产品流向,督促食品生产和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立即采取封存、暂停生产或经营、召回不合格产品等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措施,依法开展调查处理。对食品生产企业在异地的已通报生产企业所在地的监管部门依法核查处置。

标签: 有限公司 生产日期 食品安全 不得检出 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