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感谢这一面之缘!”相城居民搭起移动面摊为防疫工作人员送温暖

2022-04-14 21:18:39 来源:潇湘晨报

交汇点讯 “今天有雪菜面、肉丝面和大排面,看看吃哪个?”4月13日晚上10点20分,相城经开区北桥街道的居民顾建国,带着满满当当的食材自驾来到街道上的交通查验点,在现场架设移动面摊,为工作人员送上热腾腾的免费汤面。

“查验点工作人员晚上都没什么吃的,我自己经营着一家面馆,疫情期间暂时歇业了,就想着到现场给他们下个面,让他们吃点热乎的。”顾建国告诉记者,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他都看在眼里,想到自己的面馆还储备了一些食材,便萌生了前往查验点为他们送面的想法。

这两天,一到晚上8点,顾建国与员工就开始炒制晚上的浇头,10点带着便携炉灶和备好的高汤到达查验点为工作人员煮面,一直到12点才收摊回家。

摊子虽然简易,但汤面的味道得到了查验点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晚上通宵真的很饿,这碗面来的及时又贴心,感谢这‘一面之缘’!”查验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截至目前,顾建国的移动面摊已经为查验点工作人员送出近百份面,而这份温暖还将继续。“希望能为北桥抗疫出一份微薄之力。”顾建国说。

交汇点记者 陈诚

交汇点通讯员 相北宣

编辑: 孟旭

标签: 工作人员 一家面馆 北桥街道 满满当当 一面之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