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市场驱动因素的走弱 是导致近期大盘反弹无力的主要原因

2022-07-22 08:20:20 来源:金融投资报

大盘反弹节奏再度被快速回调打乱。

沪指周四直接在3300点整数关口下方低开,随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下午2点半后一波跳水将跌幅扩大,最终5日均线、120日均线得而复失。深成指同样出现小幅低开,早盘两度翻红后反弹动力减弱,尾盘与沪指双双杀跌,5日、30日均线被相继击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 3272点,下跌0.99%;深成指报收12455.19点,下跌0.94%;创业板指报收2751.41点,下跌0.5%。两市成交量开始出现小幅放大。

盘面上,半导体、云游戏、OLED、绿色照明等板块逆势反弹。煤炭、锂矿、航空、种业等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回调的出现,个股出现大范围调整。两市共66股封死涨停板,数量明显减少,同时有3股跌停。

市场驱动因素的走弱是导致近期大盘反弹无力的主要原因。

华鑫证券指出,A股各大指数和估值水位已反弹至3月疫情前水平,但基本面未能跟上,稳住经济大盘的存量政策已相继落地,当前进入稳增长政策真空期,由于宽松政策退潮引发的担忧,以及风险因素影响投资情绪,所以短期市场出现调整,部分板块获利回吐。

与此同时,当前A股交易从情绪驱动转为回归基本面,政策增量和业绩改善成为市场关注的两大方向。

国金证券表示,短期来看,疫情修复和政策密集出台等驱动反弹因素边际走弱,阶段性反弹进入波动加大阶段。节奏上,短期关注7月底国内重要会议的召开以及美联储议息的信息。

震荡反弹或是短线主基调。巨丰财经表示,指数连续反弹后迎来回撤,成交量整体不足仍掣肘大盘上行,多方不确定因素影响下,指数仍保持震荡反复,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对于中线投资者而言,在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宽松驱动下,整体还是做战略性配置,在指数整理中继续围绕消费和成长做组合配置。而在短期指数震荡中,关注中报增长标的同时,对于低位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高景气的成长股做整体的跟踪。

值得一提的是,偏股基金二季报逐步披露,基金整体持仓偏向消费和成长,或带来市场短期影响以及下半年配置的参考。

德讯证顾认为,短期抛压的突然释放后,将会在近期迎来报复性反弹,大概率是普涨性质,只不过领军品种或更具爆发力。通过对盘面资金的分析,尤其是尾盘跳水的过程中,不难发现有抄底资金介入,只不过量能较小,主力潜伏的意味较浓。那么这些品种或是后期发力的示范性品种,分析衍生方向并寻找内生逻辑为近期抢反弹建立正确的投资路径。大盘下跌空间有限,反弹或在近期出现,抓住回撤时机,以主力资金运作轨迹为导向积极出击。

标签: 市场驱动因素 大盘反弹无力 A股交易从情绪驱动转为回归基本面 结构性行情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