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新要闻】福建农林大学学子三下乡:追随乡愁系闽台,厚植海峡“五缘”情

2022-07-21 22:06:08 来源:潇湘晨报

早报讯(记者林福龙 通讯员何雯 吴义璇 夏洁)7月14日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赴泉州市永春县湖洋/岵山/仙夹实践队在指导老师汤蔚副研究员带领下,来到坐落于永春县桃城镇的余光中文学馆,缅怀先贤,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一楼的正厅内最显眼的是那首《乡愁》,褐色的文字如同黄土般厚重,背景是余老先生亲自挑选的——永春旧宅的相片。实践队成员们驻足此地,感受着余老先生文字中深切的爱国情怀。

实践队成员在馆内朗读余光中的《乡愁》


(资料图片)

实践队成员观看余光中先生简介

馆内余光中先生蜡像

据工作人员介绍,余老先生也参与了文学馆的建设,不仅捐赠了大量手稿、书籍,还在布局结构方面提出了不少高见。文学馆建成后,余老先生先后两次来到这里参观,深情诉说自己与故乡的种种过往。

余光中先生为永春芦柑题诗

实践队成员欣赏余光中先生在伞上题的诗

实践队成员聆听讲解员介绍余光中先生生平

一首《乡愁》展现了一位爱国诗人的忧思与期盼,更唤醒了根植在两岸人民的心中的家国情怀。经过此番学习,实践队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勤学奋进、自强不息、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与祖国的和平统一奉献自己的力量。

实践队在馆内合影

标签: 自强不息 工作人员 副研究员 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