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时快讯】枝江法院邀请检察官、律师代表参与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2022-07-21 20:05:4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律师作用,加强审判权力制约监督,确保司法公正的意见(试行)》,进一步提升司法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近日,枝江法院主动邀请检察官和优秀律师代表参与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检察官和律师代表通过实地查阅案件卷宗、讨论分析等方式,分别对两件案件进行评查。在坚持全面、客观、准确的评查原则下,重点围绕案件认定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审判或执行程序是否合法,适用法律是否准确,裁判文书质量是否无瑕疵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

评查结束后,检察官和律师代表对法院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给予了肯定,熊律师表示,通过参与案件评查,对办案的整个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法院敢于把案件拿出来给大家评一评、查一查,听取律师对案件质量的建议,是建立健全律师监督的途径和机制之一,有利于进一步充分发挥律师作用,规范司法权行使,加强审判权力制约监督,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

供稿 | 熊春晓一审 | 李 勇审核 | 黄 强终审 | 李双权

诉讼服务电话:0717-4289736

执行咨询电话:0717-4297939

综合办公室电话:0717-4289755

标签: 代表参与 充分发挥 贯彻落实 还有机会 执行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