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消息!青海湖开展水质和微塑料污染物调查

2022-07-21 18:06:2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记者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局和中科院武汉水生所生物研究所监测研究人员对青海湖湖水及主要河流的水质开展了调查。今年新增了微塑料污染物的调查。

水质调查共布设采样点15个,其中青海湖水面10个点,河流5个点。在本次调查中现场测定的指标主要有表层水温、pH值、溶解氧、塞氏透明度、水深、电导率、盐度;采样后到实验室测定的指标为硅、氨氮、硝态氮、亚硝态氮、总氮、总磷、叶绿素a、高锰酸盐指数、碱度、矿化度等。其余指标在水样采集后,低温保存并运输回武汉实验室进行分析测定。

本次现场调查指标数据同去年调查指标数据对照来看,各项数据接近去年,略有波动,变化不大。经初步分析,指标变化在其合理范围之内,说明青海湖水质持续良好。

标签: 现场测定 大美青海 自然保护区 亚硝态氮 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