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时快讯】“移动影院”进村寨交通安全“驻”心间

2022-07-21 23:08:06 来源:潇湘晨报

“浑身缠满绷带的肇事者、躺在血泊中的人、碎了一地的摩托车……”一幕幕触目惊心的车祸现场在多媒体宣传车上轮番播放着,不断震撼着现场村民的内心。


【资料图】

7月19日,临沧边境管理支队糯良边境派出所联合沧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深入辖区村寨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多媒体宣传车在糯良村委会前支起了“移动影院”,通过播放近年来发生在临沧市范围内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村民直观感受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同时,该所宣讲队员还采用“汉语+佤语”的双语宣传方式向村民讲解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据悉,此次交通安全普法宣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9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临 沧 市 委 政 法 委

出 品

审核:匡锦明

责编:段珊珊

编辑:杨 阳

来源:临沧边境管理支队

转载请注明出自公众号

标签: 边境管理 交通事故 触目惊心 的重要性 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