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观热点:浙江一幼童六楼坠落被人徒手接住,好心路人:换谁都会接这一把

2022-07-21 19:06:1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7月19日,浙江嘉兴,一段两名路人徒手接女童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视频显示,一名女童从6楼坠落至2楼平台,再从二楼平台坠地的过程中,被两名路人稳稳接住。

21日,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两人分别是沈东和陆晓婷,都是浙江桐乡民泰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20日,沈东发视频表示,换做任何人都会上前接这一把。

网传视频视频显示,一名女童卡在六楼的窗户上岌岌可危,即将坠落。此时,正好路过的一男子看到了这一场景,顾不上来往的车辆朝孩子坠落的地方飞奔过去。路边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听到响声后也赶忙上前帮忙。

随后,孩子从六楼坠落到2楼的平台,就在其从二楼平台滑落之际,早在楼下的两名路人纷纷伸出了双手。最终,孩子被男子稳稳地接住了。

21日,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两人分别是沈东和陆晓婷,都是浙江桐乡民泰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据嘉兴公安的报道,来不及等救护车的到来,沈东就开着自己的车,载着匆匆赶来的孩子母亲往医院赶。经过医院仔细检查,女童并没有生命危险,目前还在医院进一步观察中。

视频在网上传播后,不少网友纷纷呢评论称“救人的姿势那叫一个帅”。也有网友说,直接掉下来徒手接的风险其实很大,看着也十分地揪心。还有网友细心发现,孩子掉落的时候,沈东直接扔掉了手机去接孩子。

20日,沈东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视频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目前小女孩已经没有生命危险,就腿部有两道很深的伤口需要缝针处理,肺部有轻微挫伤,但精神状态比较好。“我自己平时也有在运动,手臂没有受伤。”沈东说,换做谁他相信都会上前接这一把,只是他恰巧遇到了。

潇湘晨报记者 郑旭 实习生 张文婧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工作人员 潇湘晨报 视频显示 精神状态 已经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