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A股和港股强力反弹 京东、携程、快手涨幅均超过30%

2022-03-18 09:42:14 来源:金融投资报

近期A股和港股市场大幅波动,部分基金的净值也随之“上蹿下跳”。3月14日,A股港股双双下跌,28只基金净值跌幅超过10%;3月16日,A股港股联手反弹,港股恒生科技指数大涨22%以上,18只跟踪港股科技、互联网的指数基金涨幅超20%,另有74只基金涨幅在10%以上,以主投A股和港股的基金为主。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处于建仓期的基金涨幅不小,显示新基金在下跌过程中已逐步出手建仓。

科技股基金率先反弹

3月16日,A股和港股双双反弹,沪指和创业板指分别大涨3.48%和5.2%,而恒生指数则大涨9%以上,前期跌幅较大恒生科技指数则暴涨22.2%,其成份股中,万国数据、哔哩哔哩股价涨48%以上,京东、携程、快手、理想汽车、京东健康、小鹏汽车以及美团涨幅均超过30%。

受益于此,投向港股科技股、互联网股的基金净值也出现暴涨,据Wind统计,共有18基金净值涨幅超过20%,均是指数类的基金,如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联接A、华宝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华泰柏瑞南方东英恒生科技 ETF 等,涨幅分别为24.07% 、 23.38% 、 22.78% 、22.65%、22.59%。

另有74只基金涨幅在10%以上,其中不乏主动管理的基金,如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驱动、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中邮沪港深精选、前海开源沪港深景气行业、工银瑞信沪港深A、汇丰晋信沪港深A、广发港股通成长精选A,净值分别 上 涨 了 16.97% 、16.28% 、15.77% 、14.36% 、14.32% 、14.28%、14.02%。这些涨幅在10%以上的基金以沪港深基金和港股通基金为主,重仓港股。

在主要投向 A 股的基金中,宝盈智慧生活、中庚领航价值、博道睿见一年持有、宝盈人工智能等基金净值涨幅较高,在8%-10%之间,这些基金以配置A股为主,对港股的配置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在20%以下。(本报记者 刘庆华)

标签: A股和港股 强力反弹 京东携程 快手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