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武汉:明天有雨气温将降到个位数

2022-03-18 08:45:08 来源:潇湘晨报

17日,武汉白天的气温降到10℃左右。根据最新天气预报,18、19日两天武汉多云到阴天,气温呈回升趋势,风力减缓。受低层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19日武汉又有一次降水发生,届时风力加大,气温将下降至个位数。

武汉市最新天气预报

3月18日白天:多云,6℃~16℃,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转偏南风2到3级。

3月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多云转阴天,9℃~20℃,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

3月19晚上到20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8℃~13℃,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

倒春寒预防感冒要“春捂”

春捂指的是春季气温刚刚转暖,不宜过早脱掉冬装,因为经过冬季几个月,身体产热散热调节功能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从冬季到初春,容易大暖大寒,早晚温度和中午的温差比较大,如果过早地脱掉冬装,一旦气温下降就难以适应,人体受寒以后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同时也会引起慢性病急性发作,心脑血管病在三月发病率较高。

春季养生首先要注意精神调适。中医认为春属木,和肝相应,肝主疏泄,这时候要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事情,所以主张大家春季踏青赏花,有利于春阳的生发。

饮食调养上,要注意食用温补阳气,性温升散的食物,比如说葱、蒜、姜、韭菜等,但是辛辣和发散的食物也不能过度,另外中医主张春天用甘味补脾的食物,像大枣、山药等。多吃新鲜蔬果,以利于平肝清热通肠。

起居调养上,专家主张早睡早起,避免春困。随着春天转暖,致病微生物容易繁殖,传染病增多,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少到公共场所活动,慢性病的人防止过度劳累旧病复发。

(来源:武汉气象 编辑:吕艳丽)

标签: 天气预报 公共场所 积极向上 肝主疏泄 急性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