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机构做多热情回升 红日药业(300026)被抛售

2022-03-18 09:29:26 来源:金融投资报

3月17日,沪深两市延续反弹格局,合计成交量继续放大。在大盘持续反弹中,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两市共98股封死涨停板,较前日有所减少,无一股跌停。龙虎榜中,持续反弹有利于市场人气恢复,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有所回升。

加仓兰州银行

兰州银行(001227)17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2715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集中。

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的兰州银行出现明显波动。17日该股低开后出现明显震荡,午后跌幅有所扩大,最终该股逆势回落,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兰州银行大幅震荡中,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较为强烈。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4%,机构明显加仓兰州银行。

北大医药(000788)17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7998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

2月启动以来,股价已有翻番涨幅的北大医药继续走高,但波动明显加剧。17日该股低开后快速上攻,盘中股价多次触及涨停,收盘时涨幅回落至4.92%,全日振幅高达17.12%,成交量呈持续放大之势。北大医药短线暴涨并未降低机构的买入热情,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机构追高小幅加仓北大医药。

北化股份(002246)1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达到7539万元,卖出席位则由五家分散的营业部组成。

已连续拉出4个涨停板的北化股份继续强劲上攻。17日该股开盘快速探底后直线飙升,盘中波动剧烈,午后不久多头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成交量继续放大。虽然北化股份短期已有明显涨幅,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并未因此减弱。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逢高小幅追买北化股份。

抛售红日药业

红日药业(300026)1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6582万元。

震荡蓄势多日后,红日药业发力上攻。17日该股高开高走,开盘不到一小时股价便已封死涨停板,成交量明显放大。龙虎榜显示,在红日药业放量大涨中,短线活跃资金席位积极做多,机构投资者则逢高派发。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9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在红日药业反弹中小幅减持。

标签: 机构做多 热情回升 红日药业 加仓抛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