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帮忙办理领养手续,一个“杀熟”的圈套

2022-03-18 07:43:47 来源:潇湘晨报

谎称在医院有关系,可以帮助领养小孩,实为诈骗。近日,浙江省海宁市检察院依法以鲁某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杨某夫妻二人在海宁经营一家小卖铺,鲁某是店里的常客,在杨某夫妻二人进货或外出有事时会帮忙看店。一次聊天中,鲁某得知杨某夫妻四处打听领养孩子的途径,便谎称自己在医院有关系,可以帮忙。不久后,鲁某把一张新生儿的照片发给杨某,说有户河南家庭的孩子可以领养。杨某夫妻二人当即去民政部门打听领养手续,被告知办理手续需要去河南。鲁某听说后,表示可以帮忙办好所有手续,但需杨某先交付2万元,对此,杨某欣然同意。

之后,杨某多次询问孩子的事,都被鲁某以小孩身体状况不好需要住院为由搪塞过去。在杨某多次催促下,鲁某提出需预先支付7000元才能把小孩领走。当天下午,杨某将钱交给鲁某,并在约定地点等鲁某把小孩抱来。结果等了一个多小时,仍联系不到鲁某,杨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赶紧报警。

王雯馨/文姚雯/漫画

标签: 提起公诉 办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