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最新!景洪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2-03-18 07:02:17 来源:潇湘晨报

关于加强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的

紧急提醒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顺丰速运中转场发生疫情,工作人员确诊,环境检测发现多点阳性。为切实加强我市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降低快递物流行业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景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

一是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不提倡购买进口货品、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谨慎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产品,尽量减少网上购物,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二要避免接触配送。将包裹存放在快递柜或代收点,减少与快递员的直接接触,取货时若需当面签收快递,应自带签字笔。签收物品时应戴好口罩,尽量佩戴一次性手套,避开取件高峰、避免人群聚集。

三要加强消毒处理。尽可能在户外通风处拆除物品外包装,拆取前可用75%的医用酒精对包裹表面及货物进行消毒,避免用手擦汗或触碰眼、鼻、口等结膜处。消毒后的快递外包装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处理。

四要强化个人防护。完成快递的签收及消毒后,须在流动的清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清洗双手,或者用快速手消毒剂消毒,并妥善处理使用过的口罩和手套。

五要主动报备封存。如发现收到或食用的食品为涉疫食品,应立即向所属社区报告,主动告知食材来源、品种及食用时间等信息。做好个人防护,封存涉疫食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六要做好健康监测。收取网购物品后,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好医用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主动告知医生网购物品接触史。

七要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快递物流企业要切实履行行业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教育培训,每日监测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做好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如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时,要立即就医。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做好风险研判,及时发布风险信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请广大市民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安全收寄物流快递,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景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17日

来源:景洪发布

编辑:毕群

编审:吴晨萍

终审:周建军

标签: 从业人员 物流行业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疾控中心 公共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