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长安发布LUMIN官图,又一个抢宏光MINI EV饭碗的来了

2022-03-18 07:04:25 来源:潇湘晨报

自从上汽通用五菱的五菱宏光MINI EV在过去一年的热卖之后,多家车企都推出了类似车型,例如奇瑞QQ冰淇淋,东风的MINI EV,如今,长安也加入了微型EV车型的阵营。

近日,长安发布了LUMIN的官图,新车定位为微型车,基于长安EPA0平台打造。从图片上来看,长安LUMIN同样是三门四座的车身结构。

从外观来说,长安LUMIN更接近盒子造型,但是在不同钣金面结合的地方会用上弧面来过渡,这就让LUMIN看上去少了分锐气,多了些平易近人的感觉。圆形的大灯内部还增加了一块白色装饰板,整个大灯看起来像是一个睡眼惺忪的状态,相当有趣。

车尾方面,其实整体设计与车头接近,尾灯组同样是圆形造型,同样加入了白色装饰板。稍稍突出的保险杠也能避免在低速碰撞中伤到其他地方。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LUMIN的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1980mm。

长安LUMIN也会同步推出多种车漆颜色,从官图来看会有雾白、苔绿、湖蓝、鹊灰、露青、麦黄、樱粉这7种饱和度偏低的、比较清爽的颜色。

内饰方面,官方并没有同步公布。

长安LUMIN使用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30kW,最大车速101km/h。动力电池方面,采用宁德时代或中创新航的磷酸铁锂电池。

如今,不仅油价上涨让燃油车压力巨大,各家新能源车企也公布了旗下车型涨价的消息。此类微型纯电车型受价格波动的影响或许更小,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微型纯电车型预计仍将保持着不错的销量。

潇湘晨报记者胡雄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上汽通用五菱 睡眼惺忪 铁锂电池 一段时间 仍将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