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请注意!3月20日-3月31日,河南暂停办理所有社会保险费缴费业务

2022-03-17 22:53:31 来源:潇湘晨报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侯冰玉

3月17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获悉,自2022年3月20日0时起,税务部门暂停办理所有线上线下各项社会保险费缴费业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医疗保障部门暂停办理涉及社会保险费的相关业务。各社会保险费委托代征金融机构停止缴费服务。

据了解,此次暂停办理是因为河南省税务局将于2022年4月1日上线运行金税三期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标准版),并定于2022年3月20日0时—2022年3月31日24时期间进行新旧系统切换。自2022年4月1日8时起,税务部门启用新系统并恢复办理社会保险费缴费业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医疗保障部门同步恢复办理相关业务。新系统上线后,用人单位主要通过河南省电子税务局缴纳社会保险费,原线上、线下渠道保持不变。同时,新系统上线后,为方便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缴费,河南省税务局原提供的实体、网上、掌上、自助等多种缴费方式可继续正常使用,缴费人可自行选择。

此外,河南省税务局还提醒,新系统上线初期,请广大缴费人尽量通过线上办理各项社会保险费业务,如确需到税务部门线下办税服务厅办理的,请合理安排时间,预约后错峰办理。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李钰

标签: 社会保险费 人力资源 社会保障 城乡居民 用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