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茅台冰淇淋终究不是茅台酒 不具有任何保值增值的功能

2022-07-11 08:36:43 来源:形成刚需消费需求的终究还是少数人

茅台跨界卖冰淇淋又一次走红。官方售价50至60元/杯的茅台冰淇淋,却在部分平台卖出了120元至250元/杯的“天价”。消费者不禁感慨,买到茅台酒已经很不容易,想不到买一杯茅台冰淇淋也不容易。

针对茅台冰淇淋被炒到“天价”的现象,茅台客服回应暂无办法解决。这一次茅台跨界营销,并打造出茅台冰淇淋的跨界产品,也算是一种成功的尝试。

据了解,茅台冰淇淋最大的卖点,主要来自于冰淇淋中含有少量的茅台酒。其中,在经典口味里,茅台酒含量达到2%。在青梅煮酒味里,茅台酒含量达到1.6%。在香草口味里,茅台酒含量达到2%。

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喝不起天价的茅台酒,但起码可以吃得起茅台冰淇淋,体验一下茅台的味道。让消费者想不到的是,50、60元的官方售价,却被炒高数倍之多,要想吃一杯茅台冰淇淋也并不容易。

在茅台跨界营销的背后,或者是一种主动拉拢年轻消费群体的体现,并在冰淇淋之中,打造出具有茅台口味的“奢侈品”。

用冰淇淋来吸引年轻人的关注,茅台这一次的跨界营销确实很犀利,不仅抓住了年轻人的心,而且还给消费者带来了一种尝鲜的欲望。面对“天价”的茅台冰淇淋,很多人都想尝试一下,可谓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

不过,在茅台冰淇淋卖出“天价”的背后,归根到底还是与供需严重失衡的原因有关。与此同时,“天价”冰淇淋被“黄牛”盯上了,“黄牛”又是从哪些途径拿到大量的茅台冰淇淋,这又是一个让人困惑的问题。

因茅台冰淇淋并未向全国铺开 销售,因此导致了茅台冰淇淋的供需失衡现象。假如茅台冰淇淋迅速提升供应量,并加快开设全国范围内的旗舰店,相信将会有效抑制茅台冰淇淋的非理性炒作行为。

与茅台酒被炒到天价的手法相似的是,因供需失衡的原因,茅台冰淇淋同样被炒到了“天价”。不过,与茅台酒不一样的是,茅台冰淇淋本身有一定的保质期、最佳品尝期的限制,而且还会对物流运输有着比较严格的要求。因此,茅台酒尚且具备收藏的价值,但茅台冰淇淋却缺乏了保值收藏的价值,所以当供需状况得到改善之后,茅台冰淇淋的价格也会逐渐回归到正常合理的水平。

从钟薛高到茅台冰淇淋,天价雪糕层出不穷。不过,与其余雪糕品牌相比,茅台冰淇淋的“贵”主要体现在冰淇淋里的茅台酒含量,而且还体现在茅台自身的品牌价值。或者从这个角度出发,茅台冰淇淋卖得贵也许还说得过去。

但是,茅台冰淇淋终究不是茅台酒,只是一种跨界消费品,并非收藏品,不具有任何保值增值的功能。随着旗舰店的陆续开业,加上全国范围内的供应量逐渐得到提升,茅台冰淇淋的“天价”现象也会逐渐得到缓解。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多数消费者或者只是抱着一种尝鲜的心态去体验,形成刚需消费需求的终究还是少数人。

标签: 供需失衡 茅台冰淇淋 保值增值 形成刚需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