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热消息:这些小区环境堪忧期盼除“乱”反正

2022-07-11 07:05:48 来源:潇湘晨报

江北区亲亲家园架空层里有杂物乱放的情况。(石景 摄)

小区是市民居住的家园,环境好坏直接关系到居民的幸福感。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关于小区环境脏乱差的投诉一直是一大焦点。近日,根据网友投诉,记者实地探访部分小区,看到一些小区依旧存在乱堆放、乱晾晒、乱张贴、乱拉线、乱停车和乱扔垃圾等情况。对此,居民呼声强烈,期盼环境能整治和改善。

昨天,根据网友“桃白白@”的反映,记者在海曙区联丰玫瑰园小区看到,一些居民随意将垃圾丢在垃圾房外侧地面上,小区西北侧的消防通道虽然写了“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的字样,但依旧有很多车子乱停。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小区48弄2单元门口,记者看到快递袋和包装纸直接就扔在楼道口,无人清理。在附近绿化带中,旧烟管、泡沫箱等物品随意抛弃。

居民宋女士说,小区卫生状况一直不佳,居民素质确实有待提高,但物业也应该加强巡查力度,看到问题及时处理。

而在江北区乐筑良品东区,记者看到,12幢楼下架空层的一些角落里有各种杂物乱堆,包括泡沫箱、婴儿车、水桶水瓶、纸板等。

在小区绿化带的小树上、楼道口旁的邮箱上,记者均看到有衣物在晾晒。在小区中庭广场和一些走道上,记者看到随处有垃圾袋。

居民钱先生表示,小区刚换物业,希望他们能尽快适应小区环境,加强日常管理。

另有住在江北区亲亲家园小区的网友反映,小区环境长期脏乱差,楼宇门禁没搞好,楼道顶上经常有墙皮掉落。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62幢楼附近的走道上有汽车随意乱停,影响行人走路,而该楼架空层里有垃圾随地乱扔、杂物随意堆放的情况,环境脏乱。

在小区63幢楼附近的店面房,记者看到有不少电线从二楼乱接到一楼,线路杂乱。周边绿化带中也有垃圾乱扔的情况,甚至还有辆手推车倒在绿化带中。在小区其他楼宇,记者看到确实有一些楼道顶存在墙皮脱落的情况。

居民赵先生表示,这些问题并非一朝一夕所形成,希望有关部门能督促物业加强管理。记者 石景

编辑: 杜寅纠错:171964650@qq.com

标签: 亲亲家园 消防通道 及时处理 中庭广场 居民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