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纺织服装露营经济被热捧 牧高笛(603908)内外销延续靓丽增长

2022-07-11 07:56:44 来源:金融投资报

露营经济成为今年最热的现象,由此引发市场对纺织类企业的关注。实际上,部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地区逐步复工复产,加之一系列促消费稳增长的政策逐步显效,叠加618电商节促销提振消费信心,行业销售数据有望实现反弹。渤海证券分析师袁艺博指出,原材料端看,棉花、化纤材料等价格持续下调,纺织制造企业成本端压力得以进一步缓解。叠加人民币贬值,制造企业利润水平有望得到较好改善。工信部6月29日发布,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出行政策的调整,一方面有助于恢复品牌服饰线下客流,拉动消费行业回暖,并将推动下半年纺织服饰社零逐步好转。

首创证券分析师陈梦指出,展望下半年,我们依旧看好纺织服装行业的投资机会,疫情的持续影响将进一步推动行业竞争格局分化,细分龙头有望在疫后复苏阶段强化领先优势,建议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疫后品牌零售逐步恢复,高景气赛道龙头企业业绩优先反弹,估值修复空间较大,我们持续看好运动户外及童装行业规模增长及格局集中,重点推荐品牌向上、积极优化变革的细分赛道龙头森马服饰、牧高笛等;二是海内外疫情扰动下竞争优势凸显,核心壁垒深厚,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纺织制造龙头,推荐运动鞋代工龙头华利集团,积极关注户外用品代工龙头浙江自然等。

潜力股精选

森马服饰(002563)

公司2022年一季度收入及业绩均短期承压,在全国疫情持续影响下,2022年预计公司开店步伐谨慎。同时,公司将继续推进精益零售试点,以精细化运营方法提升门店质量,童装业务单店店效及利润率水平提升值得期待。首创证券指出,2021年以来,巴拉巴拉品牌开展一系列营销活动,持续深耕产品设计及品牌力升级,与先锋服装设计师陈鹏推出联名羽绒服;与爱马仕合作设计师推出艺术水杯;启动首届中华杯童装设计大赛,选拔和培养优秀设计人才。同时,随着品牌力提升,公司逐步发展外销业务,今年2月巴拉巴拉品牌迪拜首店开业。虽然公司业绩短期承压,长期高质量成长趋势不变。

牧高笛(603908)

公司内外销延续靓丽增长,自主品牌表现亮眼。疫情影响下,国内外露营行业持续景气,公司外销及自主品牌业务收入均实现高增。自主品牌来看,大牧通过品类拓展、技术创新、跨界合作、新媒体营销等方式有效实现人群破圈和客户复购率提升,各渠道贡献亮眼表现。首创证券指出,从产品端看,公司围绕高海拔、精致徒步、精致露营、精致野餐等多露营场景,加强自主研发创新,扩充产品矩阵。从营销端看,公司加强跨界合作,今年以来与必胜客、魅族推出联名产品,取得《一起露营吧》综艺IP授权合作,多措并举打造精致露营生活方式品牌。随着国内外露营市场高景气,公司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华利集团(300979)

公司头部客户订单持续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公司采取优质大客户策略,重点品牌客户维持紧密合作。新客户Asics、On、NewBalance 订单 2021 年底已量产出货,有望拉动公司销量上升。德邦证券指出,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运动鞋履制造商,运动鞋赛道的制造壁垒突出,业绩增长路径清晰。公司依托现有优质客户,持续拓展潜在新客户,下游需求端充足;积极扩产消化增量订单及降本增效,向越南、缅甸、多米尼加、印度尼西亚扩张产能,规模效应优势持续扩大;推动产品开发与技术创新,产业链条不断扩展,强化快速交付、高品质等优势。

浙江自然(605080)

公司垂直一体化和柔性生产的供应链壁垒,压缩成本且强化了产品交期、质量竞争力,满足客户产品升级和快反需求下客户粘性强,在TPU复合面料基础上再向上延伸至TPU薄膜生产,TPU 薄膜行业净利率约为3-17%,盈利能力再上台阶。同时公司研发设计与革新能力赋予产品高附加值具备提价逻辑,储备多个研发项目成为产品力的持续驱动力。开源证券指出,公司从上游介入,掌握核心TPU产品生产的关键工艺和技术,是户外行业内稀缺的垂直一体化代工龙头,长产业链贡献超额利润,同时长期受益于行业内TPU渗透率提升。公司客户资源优质、订单需求旺盛,扩品类扩产能下预计将进一步释放业绩。

标签: 纺织服装露营经济被热捧 森马服饰 牧高笛内外销延续靓丽增长 华利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