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快看点丨镇江实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联席机制

2022-07-11 05:50:2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召开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国网镇江新区供电服务中心全市首创简化电力接入土建工程审批流程,作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政企共担新模式,在会上推广。此次会议也是联席机制启动后的第一次会议。

6月中旬,市发改委牵头,联合供电、公安、住建、交通、城管等10家单位组成镇江市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小组,制定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联席机制,针对2021年3月1日以后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项目,协调解决电力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

根据联席机制,由市发改委负责召集,每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电力营商环境建设重大问题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或提出政策措施建议,共同推进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建设。

另悉,此次会上推广的镇江新区简化电力接入土建工程审批流程,由镇江新区经济发展局出具概算评审意见后,行政审批部门实行简化审批,直接出具《镇江新区(工业项目)电力接入工程建设项目批复表》,不再单独拟定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及初步设计概算审批三步走,实行“合三为一”审批制,用户接电时间由1个月压缩至1周。(朱婕 王亮)

标签: 镇江新区 土建工程 联席会议 审批流程 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