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速递!晨益+|宁乡“事实孤儿”即将中考,大爱无疆公益送来慰问金和鼓励

2023-02-27 09:20:33 来源:潇湘晨报

2月26日上午10点,志愿者们来到了小龙(化名)的家里,他和奶奶早已将屋里的小木凳搬出来,等候志愿者们的到来。从2017年开始,从小失去父母关爱的小龙得到了湖南省大爱无疆青少年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大爱无疆公益)的关注,每年都会有志愿者来到小龙位于宁乡市双江口镇的家里,为他带去“宝贝激励金”和慰问,希望他能够茁壮成长。

“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项目是大爱无疆公益)的核心项目,专注于那些早早便失去父母照顾的孩子们,如今该项目已入驻到“晨益+”公益聚合平台,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逆风飞翔”的孩子们。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民盟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兰宏(右)给小龙发放“宝贝激励金”

小龙的父亲在2010年时便因肺结核去世,随后母亲改嫁,带走了小龙的姐姐,此后几乎从未回来。如今小龙与爷爷奶奶同住。

爷爷奶奶家中的水稻田有4亩左右,去年的农田收入有6000多元。除此之外,爷爷能靠三轮车捡废品变卖补贴家用,老两口还有每月能领到低保金。这些收入要负担起爷爷奶奶的日常开销和小龙的生活费依旧有些困难,但左邻右舍会的接济和志愿者们的帮助,让爷爷奶奶身上的担子轻了不少。

生活虽然艰辛,但还是有盼头的。今年14岁,正念初三的小龙马上将迎来中考,如果不出意外,他将走出双江口镇,考上心仪的高中,踏出迈向未来的关键一步。

现任民盟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的李兰宏和民盟芙蓉区综合第一支部主委江平福对小龙的境况长期保持着关注,今年也是他们第二次来到小龙的家里进行慰问。与上一次一样,他们带来了600元“宝贝激励金”,见到了小龙和他72岁的奶奶,并询问了家里的近况。

△民盟芙蓉区综合第一支部主委江平福(右)听老人讲述生活近况

当被问到学习情况时,小龙说自己在中考模拟考试中能考到540多分,这个成绩能够考上宁乡十三中,如果在初中最后一个学期里能有所突破,说不定能考上宁乡一中。李兰宏激励他:“最后一个学期能够改变很多,你一定有机会考上宁乡一中。”

在2月25日至26日的2023年春季宝贝激励金发放活动中,在民盟长沙市委会、长沙本地车友俱乐部友友江湖及一对一捐赠人、宝贝守护团成员、爱心志愿者的支持参与下,大爱无疆公益主导并完成了长沙城区和宁乡地区共计98名孩子、72800元宝贝激励金的发放。

∆民盟长沙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周军为事实孤儿发放“宝贝激励金”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合影

目前,大爱无疆公益已入驻“晨益+”公益聚合平台,如果您有需要,可在晨视频app搜索“公益”进入“晨益+”公益聚合平台,了解大爱无疆公益的“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项目,如符合申请条件,可点击“我要求助”进行在线求助。

潇湘晨报记者肖卓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双江口镇 发展中心 左邻右舍 车友俱乐部 以下简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