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找回遗失物品200余件,长沙南站派出所积极践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2-26 18:23:0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连日来,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暨“我为旅客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雷锋警队服务小分队,立足车站执勤岗位和警务区,服务旅客,主动为需要帮助的旅客群众答疑解惑,第一时间接处旅客群众报警求助。

据统计,2023年春运期间,该所民警立足岗位累计做好人好事450余件,累计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29件,挽回旅客经济损失68.8万元,收到锦旗、感谢信10面(封)。

“作为铁路民警,我们更是时刻将旅客群众放在心中,只要旅客有求助,不论大事小事我们都一丝不苟,竭尽全力帮助。”长沙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许伟说。2月24日,许伟接到旅客刘女士报警,称自己在长沙南站候车时一个双肩挎包不见了,里面有现金、笔记本电脑,价值不菲。许伟立即开展调查发现刘女士进高架候车层时并未携带挎包,于是对其行走轨迹进行回放倒查,发现其在进站口过安检时因一时疏忽大意,将挎包遗忘在了安检仪上,民警及时前往将包寻回交还刘女士。

“我们多看一眼,多走一步,多说一句,为的是让旅客安全更加充实,让旅客利益更有保障,让旅客出行更加顺畅。”长沙南站派出所执勤警务队大队长冯中伟说。2月25日晚上,冯中伟巡查时发现候车层座位上有一个黑色挎包长时间无人认领,疑似旅客遗落物品,于是上前检查,发现包内有2000余元现金和若干证件,冯中伟根据包内证件信息及时找到失主王先生,经核实无误后将包物归原主。1月31日,冯中伟巡查中看到一名坐着轮椅的老奶奶行动不便,立即上前询问,在得知老人腿脚不便,需要乘车前往宜昌时,又帮助老人乘坐自动扶梯,将老人一直送上乘坐的高铁列车上,得到了老人女儿由衷地感谢。

2月20日至24日,在长沙南站派出所白田、星沙、长沙南等警务区,警务区民警走进管内25所高铁沿线中小学校开展“学雷锋你我同行”等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围绕高铁安全、电信诈骗等知识向学校师生开展安全讲座,热心与学生互动,为学生解答有关安全常识,并给学生们带来印有安全宣传知识的作业本等学习用品,让孩子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感受榜样的力量。

长沙南站派出所教导员史亚威说:“我们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的目的,就是要把雷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朴素情怀,把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一代代传承下去。”

通讯员张威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长沙南站 物归原主 疏忽大意 笔记本电脑 学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