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资讯:500强企业引得来,宁远县纪委监委出实招护航营商环境

2023-02-26 21:17:4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在湖南永州市宁远县西部工业城,投资5亿元的化学储能电站和光伏设备制造项目已开工,这是该县通过“赛马比拼”活动激发干部活力的一个缩影。

2022年宁远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优化营商环境监察监督专项工作。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全县“百名干部联百企”行动、集中签约重大项目实行跟进监督,对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乱收费等行为一查到底、从严追责。

宁远县硕宁电子有限公司被县纪委监委列为营商环境监测点。“我们将更加注重依法诚信经营,聚力清廉文化建设,持续高质量发展,将企业打造成县电子类产值过十亿企业。”该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周格姣表示。

为举一反三,以“零容忍”向破坏发展环境行为“亮剑”,该县去年查处涉及损害营商环境方面问题15个,处理处分17人。全县形成“谁破坏营商环境,就让谁付出惨痛代价”的强烈震慑,有效遏制索拿卡要、执法违法等突出问题。

据介绍,宁远县去年新引进外资企业5家、“三类”500强企业5家、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3个。

潇湘晨报记者李琼皓 通讯员邹方明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突出问题 引进外资 举一反三 潇湘晨报 设备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