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最资讯丨柏林电影节手记|长沙女记者主演短片未获奖,伙伴互相打气:未来更好

2023-02-26 11:16:13 来源:潇湘晨报

当地时间2月25日晚,第7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举行了颁奖典礼。程宇导演,我与李明灏主演的《亲密》入围本届电影节短片主竞赛单元。本次电影节,十多部华语电影入围,这让中国影迷很兴奋。有些遗憾的是,这部短片最后没有收获奖项,周迅和王一博主演的《我的朋友》同样没能获奖。最终仅有劳馨莹导演的《小晖和他的牛》在“新生代儿童单元”里获得评选团“特别提及短片”。

△剧组团队照:摄影王晨旭(左)、演员吴陈幸子、导演程宇、灯光张楷(手中照片为未能到达现场的演员李明灏)

25日这天,柏林下起大雪。上午我们进行完最后一场映后,有些留恋地离开了影院,随后便回去为晚上的颁奖典礼作准备。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傍晚6时许,所有的主竞赛入围短片剧组开始走红毯、拍团队照。这次我们走得更从容,也有些暗暗期待接下来的颁奖结果。

△颁奖典礼直播截图

在电影节的这些天里,我们认识了很多其他短片创作者,遇到了许多华语影人,收到了很多赞赏和鼓励。记得有好几场映后结束,我们站在街边等车,或者搜寻下一个将要去的地方,突然有人走过来打招呼,说刚看过我们的短片,非常喜欢。我们的英语并不好,但是双方很耐心地交流,这样的喜爱让我们感到很幸福。

△映后交流现场

“希望你们能拿奖!”我们收到过这样的祝福,也向我们喜爱的创作者给出过这样的祝愿。当颁奖夜终于来临,我想每位创作者都是有些激动的。

△颁奖典礼舞台

最先颁布的奖项即短片主竞赛单元的金熊奖和银熊奖。我们没有获奖,有些遗憾,但也给对方加油打气:这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还会有更好的未来。

△舞台上摆放的金熊奖和银熊奖

去往晚宴时,雪下得很疯狂,但大街上很热闹,大家有说有笑,好像高昂的情绪会在一片寒冷中生出暖意。

电影节接近尾声,我们感受到了一些离别的气氛。回家前我们遇到了两个熟悉的短片剧组。一个来自西班牙,一个来自法国。“nice to meet you!”我们一一拥抱告别,并祝愿能有下一次相见。

潇湘晨报记者 吴陈幸子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颁奖典礼 当地时间 是一个很 我的朋友 有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