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市委书记公布手机号、聘任招商大使……多地出招撑民营经济

2023-02-04 23:23:35 来源:潇湘晨报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自1月28日新春复工以来,全国各地吹响了“拼经济”的动员号。

潇湘晨报·晨视频记者梳理发现,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成为各地“开门红”工作重点;有市委书记在会上公开自己的手机号,要为民营企业当好“服务员”“店小二”。

市委书记公布手机号:有需求可直接报给我


(相关资料图)

1月28日,广东省中山市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据《中山日报》报道,市委书记郭文海在会上示意工作人员,把他的手机号码通过现场直播发布出去,并说:“企业有增资扩产需求,有总部建设需求,可以直接报给我,我和市长当好你们的服务员,当好你们的后勤部长,帮助你们以最快的速度落地项目”。

2月2日,广东云浮市委书记卢荣春也向社会公布了自己和市长的手机号码。

在这场全市1.12万人参加的大会上,卢荣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社会企业家承诺,将全力以赴为落地云浮的企业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一年365天都是“企业家日”,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不打折”。

抢抓企业家春节回乡机遇,聘任招商大使

春节期间,多地抢抓企业家返乡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政企交流活动,增强企业家返乡投资的决心和信心。其中,多地政府“以商招商”,邀请企业家成为“招商大使”,扩大“招商联盟”朋友圈。

2月3日,湖南长沙市召开2023年“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邀请到近百名海内外异地长沙商会会长、湘籍企业家欢聚一堂。

会上,长沙首出新招,将15位知名人士、商协会负责人、优秀企业家分别聘任为招商引智荣誉大使、招商大使、招商顾问,邀请他们为长沙产业规划、招商引资提供好思路,推荐好项目。

2月4日,湖南怀化市召开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并在会上任命了21位招商大使。

本次聘任的招商大使中,有怀化本土成长的企业“当家人”,也有引进企业的负责人,还有部分工作经验丰富的商会代表。聘任后,招商大使们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宣传推介怀化重点产业、招商政策、营商环境,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牵线搭桥,推动投资项目考察和落地。

此外,多地政府密集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发起招商引资“总动员”。2023年的新春开局,民营经济作为重中之重,有望在各套“组合拳”下迎来发展新局面。

潇湘晨报记者曾羽璇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招商引资 民营经济 市委书记 全力以赴 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