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年薪最高300万!湖南湘江新区发布2023年中高端人才引进需求

2023-02-04 23:15:0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2月4日,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举办第九届高层次人才元宵喜乐会,并在会上发布了2023年中高端人才引进需求。

本次发布的人才需求有三个特点。

一是人才需求量大。本次集中发布的中高端人才岗位需求来自湘江新区260家重点企业,职位总量达1万个。对于青年科技人才的需求超过7800人,对于博士层次人才的需求达到1428人。

二是岗位含金量高。最高年薪300万元,平均年薪30万元,50万元及以上年薪岗位多达3085个。经营管理类岗位,大多为经理层及以上职级;技术研发类岗位中,专家及以上层次人才的需求量超过230人,技术研发人才需求总数达到8180人。

三是产业覆盖面广。涵盖新区工程机械、新材料、电子信息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检验检测等15条重点产业链,中联重科、智能驾驶研究院、红太阳光电、水羊集团、华自科技等众多人才需求旺盛的企业。

据了解,2022年,湖南湘江新区历史性实现新区、高新区、岳麓区“三区合一”,实行“区政合一”模式,获评“中国改革2022年度特别案例”。

2022年,湘江新区GDP突破4000亿元,总量居国家级新区第六,其中上市公司、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数量分别居国家级新区第二、第二、第三、第四位;引进高精尖人才24人、紧缺急需人才61人;累计柔性引进两院院士36名,入选国家和省市人才计划2400余人次,强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有力支撑着新区转型创新发展。

潇湘晨报记者曾羽璇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中国改革 高新技术企业 工程机械 潇湘晨报 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