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热消息:挂花灯、剪窗花、猜灯谜,枫树山小学热闹开学

2023-02-04 22:14:35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枫树山小学游园会营业啦!2月4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当天上午8点,随着一声“开园”啦,孩子们满怀欣喜地走进游乐园,挂花灯、剪窗花、猜灯谜、写成语......好不热闹。游园会里,热情的“兔子”们给闯关通过的小朋友准备了糖果和大大的“新春红包”,红包里藏着“与最喜欢的老师合影”“校播音员体验岗一次”等体验......许多小朋友打开红包后,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2003班的张景涵同学抽到了与书记妈妈合影并获得神秘礼物,他说: “这是花钱也买不到的快乐!”。不仅收到了红包,还有灯会可以逛,有灯谜可以猜。孩子们纷纷在花灯上写上了自己的梦想,挂到游园会的墙上,以示祝福和期盼。1802班的郭羿辰把祝福送给了每个人,祝福大家前“兔”无量。看!可爱的兔子正邀请大家一起来猜灯谜,同学们陆续被吸引而来,或驻足观望,或冥思苦想,或交头接耳讨论谜底。

瞧!有的孩子和老师一起习剪纸、贴窗花,一起将传统民俗文化通过剪纸的形式呈现,还有的孩子写着关于兔年的成语和吉祥话,欢天喜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该校党支部书记张洪波表示,学校正在开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新生活教育,开设剪纸、猜谜、节日民俗的来历与文化等传统文化主题课程,采取课程改革的方式,改变学生学习方式,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文化自信,实现五育并举。

通讯员彭龙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枫树山小学 交头接耳 神秘礼物 欢天喜地 冥思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