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长沙:以人定房、以房定地,合理确定年度土地供应规模

2023-02-04 11:19:0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日前,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耕地保护、土地供应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相关处室关于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和新增耕地“春苗”行动完成情况、2023年土地供应工作的汇报,对标工作任务,分析问题,研究措施,狠抓推进。

段宁指出,土地供应工作事关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积极履职,相互配合,做好土地供应工作。

一是要盯准目标,按照以人定房、以房定地的原则,依据年度人口净流入量、往年住宅建筑面积供应规模等,科学分析,合理确定年度土地供应规模。

二是要找准工作发力点,按照“大规划、大片区、大储备、大市场”的思路,通过完善配套、优化地块指标等方式,全面提升会展片区、隆平片区、南湖片区、南部片区及黄兴北路等重点片区的土地价值。

三是要调优政策,尽快解决房企座谈会反映的问题,回应市场主体期待,为企业纾困解难。

四是要健全机制,尽快形成存量土地信息化一张图,为规划审批、土地供应提供服务。

通讯员李帆 王大威 潇湘晨报记者罗雅琪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工作任务 高度重视 提供服务 自然资源 党组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