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世界观焦点: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春季助长推拿”开始预约啦!

2023-02-04 02:13:47 来源:渭南市妇幼保健院

“节气”与增高的关系

中医讲“春主生发、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春季(2-6月)是万物生长的季节,该时期人体的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速,呼吸消化功能增强,生长激素分泌增多。同时很多资料显示:孩子的生长有着显著的季节性,春季是婴童生长的黄金时间,是秋冬季节的2-2.5倍。


(相关资料图)

从开春到初夏,在自然界阳气生发之时,利用这段时间给宝宝做推拿,可以起到调脏腑,健脾胃,补肾气,增身高,益智力,提高免疫力,最大限度的调动机体的潜能以达到助长效果。

家长意识到了吗?

许多家长都不知道孩子个子低甚至矮小也是一种病,更不知道这种病可以干预。对于孩子长高存在认知误区:认为孩子长一长就追赶上来了。人的身高受遗传因素、宫内发育、出生时的身高、营养、疾病、内分泌等多个因素的影响,3岁以前主要是营养、疾病与睡眠,严重营养不良、喂养不当、长期反复生病是造成孩子身高偏低或不理想的最重要的因素。所以,在春季通过小儿推拿来调理孩子脾胃、提高免疫力、改善其睡眠完全可实现孩子长高。

哪类宝宝适合做“春季助长推拿调理”?

1、正常保健的孩子,目前身高正常,想进一步长得更高。

2、生长迟缓,身高不足于同龄的孩子。

3、脾胃虚弱的宝宝,表现为身体瘦弱、容易积食、食欲差、厌食、营养不良的孩子。

4、容易反复生病、免疫力低下的孩子。

5、晚上睡眠不好,容易惊醒或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的孩子。

6、肝气旺盛脾气特别大、易上火的孩子。

往期病历回顾

相继有30名小朋友在我院推拿门诊进行了春季助长的调理,在做推拿期间,孩子的身高较同龄儿均有了明显提高,实现了追赶生长。孩子们在治疗期间吃得好、睡得香、不生病,脾胃功能和免疫力明显增强,这种绿色、安全、有效的治疗调理手段,得到了家长的广泛认可。

推推小手长的高

推推小手吃的好

推推小手睡的安

推推小手病不找

2023年助长推拿的黄金时间:

立春:2月4日—2月18日

雨水:2月19日—3月5日

惊蛰:3月6日—3月20日

春分:3月21日—4月4日

清明:4月5日—4月19日

谷雨:4月20日—5月5日

立夏:5月6日—5月20日

标签: 黄金时间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 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