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2023大有前“兔”|从好吃到吃好,年货零食健康化显著

2023-01-24 12:10:32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家家户户总要备上些糖巧饼干、坚果炒货以招待客人。随着休闲食品健康化趋势快速发展,今年春节期间,主打健康、低糖的零食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2022健康休闲零食白皮书》显示,与健康概念相关的零食销售额增速远高于普通休闲食品。超八成的消费者比较愿意对高品质休闲零食支付更多的价格。60元以上的高价位产品线上销售额占比逐年提升,休闲零食向品质化、健康化方向发展。

疫情后时代,送健康成为走亲访友的首选。金选礼盒中,以健康品质坚果为主的“新春坚果礼”备受消费者青睐,线上线下多个渠道供不应求。今年春节期间,多品牌也应时推出产品。

2023年新春,良品铺子不仅针对春节不同消费场景,以健康品质坚果为主打推出“良品金选”年货礼盒系列,同时覆盖坚果炒货、果干果脯、荤素卤味、糖巧等热销品类推出新春量贩装。京东平台年货节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良品铺子百元以上年货礼盒全行业销量第一。洽洽一直不遗余力地为全民送健康,推出了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洽洽小蓝袋益生菌每日坚果、洽洽早餐每日坚果燕麦片等产品,此外,洽洽还通过“贴奶”战略布局产品销售,把坚果产品和伊利、蒙牛等品牌的牛奶陈列在一起,引导消费者一起购买,从而实现坚果和牛奶销售的共振。

潇湘晨报记者申潇轶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良品铺子 休闲食品 供不应求 潇湘晨报 线上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