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兔兔来咯!湖南省职防院喜迎新春首个“兔宝宝”

2023-01-22 13:01:2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2023年1月22日(正月初一)早上8:59分,伴随着一声清亮的啼哭,一位2.91kg的女婴带着满满的新年福运成为省职防院第一个可爱的兔宝宝。

“恭喜你们!是个可爱的兔宝宝!”早上8:59分,一直在产房外守候着的邱女士(化名)一家终于听到了期盼已久的声音。

“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我们一家最好的新年‘礼物’!”邱女士紧紧抱着小宝宝向医护人员不停道谢。她告诉记者,自从足月后宝宝随时可能降临,对于孩子究竟是“虎宝宝的尾巴”还是“兔宝宝的耳朵”,全家人心里都很是期待,如今顺利在大年初一诞下福气满满的兔宝宝,邱女士全家都高兴不已。

据介绍,今年31岁的邱女士此次是二胎,孕期一直在省职防院进行产检,副主任医师黄平洁全程为其提供精细的检查服务,分娩过程十分顺利。“宝宝小名就叫兔兔(twotwo)吧!”医护人员像朋友一般建议到,祝愿小宝宝平安成长。黄平洁说,兔年第一天的兔宝宝让全体医护倍感惊喜,虽然大家都很辛苦,但收获了最好的新年“礼物”,一切都值得。

省职防院妇产中心主任朱玉莲第一时间送上祝福:“新年第一天出生的宝宝,一定格外有福气!”真挚的祝福让邱女士一家倍感温馨。朱玉莲表示,不论是此前的感染高峰,还是现在的新春佳节,妇产中心的医护们始终坚守岗位,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为母婴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只因这是作为妇产人的职责和使命。

“希望所有的孕产妇和宝宝们都能健康平安!”朱玉莲笑着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潇湘晨报记者梅玫 通讯员王宙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妇产中心 医护人员 潇湘晨报 第一时间 副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