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环球热点评!过年|“云端上抵边警务室”的年夜饭

2023-01-22 20:42:01 来源:云南网


(相关资料图)

在祖国西南边陲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长年累月扎根边境一线,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 他们为了国家安全和边境稳定,用青春和热血践行着移民管理警察的忠诚和担当。

遮放边境派出所的邦达抵边警务室位于芒市遮放镇邦达村民小组,地处中缅边境,这里海拔1741米,常年云雾缭绕、气候潮湿干冷,全年晴天不超过60天,被群众亲切地称为“云端上的警务室”。

为了确保边境安全稳定,遮放边境派出所民辅警毅然走上这个“云端”警务室,任凭雾锁深山,任凭风吹雨打,他们没有丝毫犹豫,没有半点畏缩,没有一句怨言,只因“忠诚”二字已深深烙印在青春的坐标系上,在边境一线守岁成为了邦达抵边警务室不变的“年味”。

大年三十这天,民警一大早就走进邦达寨子,逐户对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一上午的走访慰问完毕,坚守的民辅警便开始了年夜饭制作,经过大家的一番大显身手,梅菜扣肉、景颇竹筒鸡火锅、南瓜饼、水饺等简单而独具特色的菜品被端上桌面。大家举起手中的杯子一起碰杯,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吃完年夜饭,大家收拾好装备,一起又踏上了巡逻边境辖区的路。

云南网通讯员 李严巍 何晓泓

标签: 边境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