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剪纸糖画、看戏听曲,“我们的节日”春节惠民演出拉开帷幕

2023-01-22 23:19:2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1月22日,正月初一,长沙坡子街火宫殿千年古戏台群英荟萃、戏曲悠扬,台下人头攒动,掌声不断,热闹非凡。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惠民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欢快新颖的器乐合奏《迎春》、百听不厌的京剧表演唱《军民鱼水情》、耳熟能详的花鼓戏《刘海砍樵》、气势恢宏的湘剧表演唱《沁园春·长沙》、飘逸优美的京剧《天女散花》、如梦如幻的木偶表演《月光仙子》、悠扬婉转的京歌《锦绣潇湘等君来》等节目,让坡子街增添了许多传统年味。来自省直各院团的艺术家们用动听的唱腔、优美的旋律和真挚的情感展示了对广大市民朋友的新春祝福。现场许多观众还一起附和着熟悉的腔调,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

春节是阖家团圆相聚的重要节日。为了向广大市民朋友送去精彩的文化活动,向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送去诚挚的新春祝福,刚结束桑植、古丈、永顺、吉首等地多场惠民巡演、还来不及好好休整的各位艺术家们又全力投入到了此次春节惠民演出活动中。演员们表示:“虽然辛苦,但是看到台下观众的笑脸,听到他们的掌声,顿时感到所有付出都是幸福的。”

演出期间,古戏台下的剪纸、棕编、糖画等手工非遗展也吸引了大量游客体验观赏,大家纷纷沉浸在传统的喜庆之中。

据悉,1月23-24日(正月初二至初三)11:30,“我们的节日”春节惠民演出将在火宫殿继续上演,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观赏!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新春祝福 拉开帷幕 人头攒动 湖南省委 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