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看点!2022年巴西亚马孙森林砍伐量为15年来最高水平

2023-01-19 08:05:4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当地时间1月18日,亚马孙人类环境研究所(Imazon)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巴西亚马孙地区的森林砍伐量连续5年增加,达到10573平方公里,为过去15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去年每天都有约3000个足球场面积大小的森林遭到砍伐。

该机构研究员比安卡·桑托斯表示,“我们希望,这是我们的卫星监测系统最后一次报告森林砍伐记录,因为新一届政府已承诺优先保护亚马孙。”

同时,该机构的亚马孙监测项目协调员卡洛斯·苏萨认为,“新政府面临着严峻挑战,在2022年的最后一个月,发生了一场肆无忌惮的森林砍伐竞赛。”据悉,2022年12月是巴西亚马孙地区全年森林面积损失最多的月份,为287平方公里,比2021年同期增加了105%。(总台记者 王博)

标签: 森林砍伐 亚马孙地区 当地时间 监测项目 肆无忌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