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热点!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来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夫振

2023-01-15 21:21:2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人民网南宁1月15日电 (吴明江、黄子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创新精神和务实作风,提出了许多创新性的观点、思路和举措,将为八桂大地改革发展注入强大推动力。”1月15日,广西人大代表,来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夫振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自己作为人大代表和经济部门负责同志,将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工作部署和来宾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努力干好本领域、本系统工作,努力推动来宾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进入新境界。

赵夫振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2022年,自治区明确来宾市为广西‘十四五’区域协调发展试点城市,为来宾市明确了发展定位。同时,专门印发了工作实施方案,全方位支持来宾在各领域先行先试,这是来宾建市20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支持来宾市最系统、最全面、力度最大的政策文件。”赵夫振代表表示,来宾市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政策机遇,成立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以及产业、三江口、金融、土地等13个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出成果”工作目标和路径,印发实施14个专项工作方案,全力推进落实“10项试点任务”“5项支撑工作”和95项具体任务,研究提出需自治区支持的93个工作事项。同时,用好用活用足试点政策,累计争取财政转移支付资金157.27亿元,获自治区2亿元专项补助资金支持三江口新区建设,三江口节能环保产业园、绿色化工产业园等29个重点项目获得批复。

赵夫振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据赵夫振代表介绍,来宾市举非常之力践行“项目为王”“项目工作20法”,重大项目建设势头强劲,创历史新高。2022年,全市统筹推进重大项目701个,其中4批次245个重大项目列入新开工项目计划,比年初计划增加125个,实现翻番目标。全年举行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11次,总投资188亿元的仙鹤高性能纸基新材料等251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比上年翻一番,创历史新高;竣工重大项目数突破100大关,达105个,增长64%。2022年,全市年度新开工、竣工项目数量分别达“十三五”总数的46.2%和45.8%,为历年之最。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标签: 创历史新高 党组书记 广西人大 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