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动态焦点:外交部回应来华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

2023-01-13 16:03:4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外交部回应来华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乙类乙管”并不是“乙类不管”或者是“乙类不防”。

针对来华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对中外人员往来会不会产生影响,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回应,我们始终本着科学、精准、高效的原则开展疫情防控,动态调整优化防控措施,“乙类乙管”并不是“乙类不管”或者是“乙类不防”。我们要防的是病毒的跨境传播,当前毒株传染性正在上升,我们要求来华人员在登机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是为了确定旅行者本身没受到病毒的感染,也是确保旅途更加安全,防止病毒扩散。落地以后,海关会对有症状或者是申报异常的人进行抗原检测,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如果旅客本身没有症状或者是没有被病毒感染,那么这些措施对他们的旅行也不会有影响。

来源:南方+广州日报·新花城

标签: 检测结果 来华人员 病毒感染 动态调整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