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遛狗不拴狗绳,危险!

2023-01-02 06:11:3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一名犬主在横过斑马线时没有为犬只拴上狗绳,任由犬只跟在后面。

曝光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摄影报道)文明养犬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准之一。目前市内文明养犬情况总体向好,市民能自觉为爱犬拴狗绳,并且清洁地面污秽物。不过,记者近日跟随有关部门暗访时看到,仍有极个别犬主在遛狗时是不拴狗绳的,任由犬只随意奔跑。

去年12月24日晚上9时35分,在海风路靠近临江大道的十字路口,一名男性犬主在没有拴狗绳的情况下遛狗,两只小狗跟在犬主后面一路奔跑、一路玩耍。在横过斑马线时,犬主也没有为犬只拴上狗绳,任由犬只跟在后面。幸好犬只一直尾随犬主,如果犬只自行跑到机动车道上,可能会产生严重后果。

记者看到,有路人在与犬只迎面相遇时,看到犬只没有拴狗绳,也会面露警惕,绕过犬只,离开较远距离通过。

市民对于犬主不拴狗绳遛狗的做法普遍比较反感,认为这样做的犬主不但自私,而且不是真正的爱犬之人。“如果主人对爱犬是真的爱护,就会拴上狗绳,保证爱犬不会乱跑,这样做既保护了爱犬,也给了其他人安全感。”市民罗先生说。

另外,有市民建议公安部门应该加强路面执法,发现犬主遛狗不拴狗绳的,应该依法执法,直接处罚。市民也建议要建立举报投诉机制,对遛狗不拴狗绳的犬主可以监督举报,以进一步规范犬主的养犬行为。

标签: 十字路口 广州日报 投诉机制 的情况下 临江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