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快播报】需求激增,今年过年西宁市快递停不停?

2023-01-02 09:17:1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有关快递在1月8日左右开始陆续停业的消息让不少人烦忧。为此,记者采访了西宁市一些主力快递公司,部分表示不停运,部分表示还要看后续实际情况再定。快递公司提醒市民,不妨将购置年货的计划提前一些。

疫情防控新措施出台后,社会经济正逐渐恢复正常发展轨道。快递业务量的激增,加之此轮疫情影响,快递企业陆续有人员感染新冠病毒,部分地区存在发货较慢、派送不及时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近日有关快递在1月8日左右开始陆续停业的消息让不少人烦忧。为此,记者采访了西宁市顺丰、京东、极兔、中通等多家快递公司。“我们快递企业正在全力恢复,为即将到来的年货高峰期储备人力、运力。我的快递运送工作安排已经排到2023年的正月初八了,过年期间业务能运营。”正在虎台三巷送快递的顺丰小哥说道。极兔快递水校一运营网点负责人同样表示,目前在全力储备“年货节”物流运力,极兔快递今年过年“不打烊”。而位于晶珠广场附近的一家中通快递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春节停运的通知,过年期间中通快递应该能运送,但还要根据后续的实际情况再明确是否停运。“按照以往经验,最大限度下京东是能运送就一定会运送,今年过年也一样,但不排除有其他特殊情况下停运,所以现在还不明确过年能否保证运力。”省残联附近的京东网点快递小哥说,建议大家提早计划和购买货物,一方面缓解物流行业春节前的派送压力,一方面也可以保证春节前货物送达,安心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兔年春节。

标签: 快递公司 记者采访 中通快递 最大限度 欢乐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