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资讯:渭南市不动产交易“一件事一次办”平台正式上线

2022-12-31 10:19:2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渭南日报记者 郭艳 通讯员 郭素馨

12月27日,我市不动产交易“一件事一次办”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平台为全省首个涉及不动产交易的“一件事一次办”办事平台,标志着我市在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工作方面实现新突破,为优化我市政务服务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发挥强力助推作用。

据介绍,我市不动产交易“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是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各部门联动配合,在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涉及不动产交易的自然资源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税务局、电力公司、自来水公司、天然气公司等7个部门12个“单项事”,整合为企业和群众视角的“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暖)联动过户、涉企不动产登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3个“一件事”,实行线上线下集成化办理。

该平台依托陕西政务服务网,在渭南分站点开辟不动产交易“一件事一次办”专区,群众可线上查看“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暖)联动过户、涉企不动产登记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一件事办事指南、办事流程、材料要件、注意事项等内容,并进行在线申报。

同时,针对不同群体提供多元化服务,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不动产交易“一件事一次办”线下办事专区,涵盖了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税务、银行、水、电、气等部门的20个办事窗口,实行“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窗口出件”的模式,设置了不动产交易综合导办窗口,安排专人指导帮办,开通了邮政政务服务专递,群众可自行选择上门取件或邮寄到家。我市不动产交易“一件事一次办”线上平台与线下服务专区相互依托、相互补充、协同推进的服务模式,大幅减少了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让群众只需跑一次,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完成不动产交易事项联办,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标签: 不动产登记 转移登记 注意事项 自然资源 线上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