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线上休学典礼+花式期末评语,长沙小学生带着“期末兑奖券”放寒假啦

2022-12-30 20:08:00 来源:潇湘晨报

根据长沙市教育局最新安排,全市小学将于12月31日开启寒假。12月30日,长沙各小学结束了本学期最后一天的课程,有的学校随即举行了线上休学典礼。同时,班主任给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期末评语,正通过各种方式陆续送达每个孩子手中。

学生人人都有奖状和“期末兑奖券”


(相关资料图)

12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举行了线上休学典礼,每一位学生都获得了奖状和独家定制的“期末兑奖券”。

据介绍,为了让孩子们有满满的获得感,仰天湖桂花坪小学教师根据每一位学生的特点来设计奖状,比如给爱劳动的同学设置了“劳动小能手”,给环保节约的孩子奖励“环保小卫士,同时通过持续一个学期的学科素养乐学嘉年华活动,老师们还设计了爱阅读善表达之星”“智趣数学之星”“科创未来之星”“智慧体育达人”等七大奖项,且每一类奖项都精心准备了颁奖词,让所有学生人人有奖状。

不仅有奖状,仰天湖桂花坪的老师们还准备了新春福袋盲盒,有的将心愿和祝福塞进兔年红包让学生们抽取,还有的与同学们一起举着大红灯笼和福字拍了新春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教导处定制设计了学科素养专属奖券。比如获得爱阅读善表达之星的孩子能够兑换两种奖励,奖励一是可以与喜欢的语文老师共讲一个故事,合作成功后免做一次抄写作业;第二个奖励则是可以为家人讲一个喜欢的故事,获得家人点赞后可以获赠一本最想要的书。

除了在校就读的1985名学生人人有奖励,还有一位校外孩子小杰获得了“运动小达人”奖状。原来,这是一名由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党员教师送教上门的孩子。线上休学典礼结束后,学校党员教师们专程给小杰送去了奖状、文具和营养食品。

学校老师们表示,期末人人有奖,是真正让每位学生享受教育和成长幸福。相信学生们将把这一份份鼓励化为内动力,信心百倍地迎接新年的到来。

兔元素与年度汉字走进期末评语

虽然这个学期在线上教学中结束,但期末的仪式感不能少,长沙小学生们陆续收到了自己的评价手册,被老师的花样期末评语而惊喜到。

在望城区一师斑马湖小学,2003班班主任廖敏准备了一个多星期,给每个学生“送”了一只“兔”子,有“自律兔”、“坚强兔”、“时间兔”、“敏捷兔”等等。原来,廖敏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以及她对学生的期待,选择了用“兔”元素来打造生动的期末评语。比如有的学生成绩优秀,但在学习上还不够自觉,她就送给学生一只“自律兔”,希望学生“更加专注于目标,学会控制自己”;有的学生善良敏感,她就送给学生一只“坚强兔”,希望学生更加坚强,稳定情绪;有的学生上课有时爱做小动作,她就送给学生一只“自律兔”,希望学生能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等。

不仅有文字,廖敏还在网上找了很多兔子的图片素材放在期末评语中,期待同学们领到自己的评价手册时会有惊喜的感觉。

除了可爱的兔形象,还有一些老师用年度汉字的形式,送学生送“字”,也有老师用七言诗的形式给每位学生送了一首诗,还有的老师在诗里嵌入了学生名字。

无论哪种形式,老师们都希望用文字带给学生精神力量,新年迎来更大的成长。

潇湘晨报记者李楠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评价手册 精心准备 长沙市教育局 环保小卫士 小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