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元旦假期自驾游成热门广州市自驾游协会倡导文明自驾

2022-12-31 06:20:08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薇薇)元旦假期里,自驾游成为热门玩法,自驾游客纷纷带上“文明”出发。在假期前,广州市自驾游协会发布了《自驾游文明旅游倡议书》,倡导自驾车友文明自驾、文明出游。记者了解到,不少自驾车友都精心策划了元旦假期的自驾行程,并表示在出游途中自觉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假期前,在花都区的一场自驾游活动上,广州市自驾游协会向广大车友们发出了文明自驾旅游的倡议。《自驾游文明旅游倡议书》中提到,文明是最美的风景,践行文明旅游,是每位旅游从业者和游客应尽的义务。为此,广州市自驾游协会倡议在自驾游过程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时刻保持安全驾驶意识,在旅途过程中自觉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在景点参观游玩时,做足安全保护措施,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有车友表示,自驾游文明旅游的倡议书出发点非常好,车友们应当树立文明旅游意识,共同维护自驾游路上的舒心环境,这也能为自驾旅途安全增加保障。业内人士认为,车友们的素质可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旅游素养,要积极倡导增强文明素质,树立自驾旅游新风尚,就要积极呼吁业者和游客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文明旅游意识在自驾路上的体现,不仅在关注细节,也可整体对外展示当地车友的文明形象。

标签: 遵守公共秩序 环境卫生 广州日报 精心策划 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