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暖民心行动|积极探索,打造“新型”老年大学

2022-12-30 23:06:2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为了让辖区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实现“老有所学、学有所乐”,南七街道新华社区老年大学积极探索办学模式,成立兴趣小组,鼓励有特长的学员担任授课老师,改变固定的教学方式,实现资源共享,打造“新型”老年学校管理模式。

老年大学开设声乐课程。

结合老年学员的兴趣爱好,南七街道新华社区老年大学开设了广场舞、健身系列、太极系列等多个专业课程。除了专门的授课教师,为了帮助学员们巩固学习效果,学校还同步成立了与每个专业课程相对应的兴趣小组,加强学员与老师之间、学员与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

据了解,学校教学采用集中授课与分组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每月确定3至5天为班级集中学习活动日,让全体学员集中到校参加学习。其余时间则由各专业兴趣小组自主学习,指导教师跟踪辅导,打破教学时间、空间界限,将教学延伸到校外,不断开辟出“第二课堂”“第三课堂”。

除了现有的师资力量,南七街道新华社区老年大学还鼓励有特长的学员“当老师”,通过其带领其他学员开展活动,形成资源共享。该校重点打造了音乐舞蹈课程,《老年大学校歌》《老年大学谱新篇》《广场舞》等重点节目的出炉,合理构建了独具特色的节目框架,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老年文艺队伍。重点队伍的打造也形成了“以点带面”的效果,促使其它的专业得到了经验的借鉴。

接下来,南七街道新华社区老年大学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帮助老年人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丰富晚年生活,促进身心健康。

来源: 蔡竹平 刘学 刘亚萍

审核:朱琛琛丨责编:吴亚晓岳丨 编辑:陈雷 陶若男

标签: 社区老年大学 老年大学 兴趣小组 专业课程 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