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快看:陇川签发云南省首票对缅RCEP原产地证书

2022-12-15 22:57:0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近日,昆明海关所属章凤海关为陇川县百信胶带有限公司出口至缅甸的橡胶传动带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该批产品货值33.8万元,为企业争取关税减让2.3万元,这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后,云南省首票对缅RCEP原产地证书。

章凤海关关长范旭东介绍,章凤海关为企业提供“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等多元申报方式,设置“通关引导员”和“政策宣讲员”,采取“一对一”对企宣讲方式,指导企业在RCEP协定框架下优化货物出口申报策略,保障协定项下的货物在出口环节更优惠更便捷。对缅甸RCEP原产地证书的签发,橡胶的关税降为零,预计每年能节省税款140万元。根据关税协定安排,未来将有更多商品逐步降至零关税,企业将根据关税递减来扩大出口,释放更多资金红利,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机遇。

云南省首票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意味着企业将享受更多优惠,助力企业在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贸易投资有序发展,不断提升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将给中缅两国的经贸往来提供更大的助力。

RCEP是当今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贸协定,是中国继加入WTO之后又一重大开放成果,对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产生深远影响,将增强“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联通性,为区域发展和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云南网记者 管毓树 通讯员 刘维斌

标签: 原产地证书 章凤海关 日趋激烈 正式生效 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