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后疫情时代”的居家日记:这五个画面,没人躲得过

2022-12-15 16:07:11 来源:潇湘晨报

我有一对双胞胎,射手座,今年4岁。对于热爱自由的射手座小女生来说,居家的日子,不是拆家就是拆妈。


(相关资料图)

我用极大的耐心和爱心,记录下我居家办公和她们居家拆妈的日常,其实小朋友也给了我一些启发。比如——

part1:写稿子

虽然居家,但是工作一样不少。最痛苦的莫过于没有思路。有一天,我抱着我的双胞胎痛苦地喊道:“妈妈写不出来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妹妹看着我,慢悠悠地说:“写出来就是写出来,写不出来就是写不出来。”突然觉得这孩子行,说得好有道理。

part2:讲故事

讲故事是每位妈妈的必修课,即便在当下,拥有各种讲故事软硬件的时代。我一摸手机准备放AI讲故事的时候,双胞胎不乐意了:“妈妈,拜托你用嘴巴讲故事,不用手机讲。”

part3:点外卖

讲小白兔和大灰狼的故事,要验收一下孩子的领悟能力。考一考双胞胎:

我:“有人说认识妈妈,给他开门吗?”

双胞胎:“不开!”

我:“这个人说他是杨雯雯,开门吗?”

双胞胎:“不开!”

我:“他说他来做核酸。”

双胞胎:“不开不开!!”

我:“呃,我是来给你们送外卖的。”

双胞胎:“开!快去开门啊妈妈!”

part4:看电视

一边你很忙,一边娃在闹,只有一个好办法,看电视。最理想的状态是居家办公的摸鱼时刻,最妙的是和娃一起看迪士尼、皮克斯……所有妈喜欢的动画片。可是电影动画她们只能看10分钟,导致我十分生气:“你们是不是小孩?怎么会不喜欢迪士尼?!”但是争执之后,还得是《小猪佩奇》。

part5:防病毒

每个妈妈,此刻都想变成超人。面对病毒,我们左手拿柠檬挤出电解质水;右手拿锅铲,每天想尽办法给娃做营养均衡的膳食提升抵抗能力。多么希望我们冲锋在前,把娃保护在彩虹色的泡泡里,就可以帮她们抵挡一切的危险。可是,生活不是动画片,也没有超人。只是妈妈永远都不敢放弃努力罢了。

part6:彩蛋

上边的图是妹妹画的,她画的爸爸和妹妹,说姐姐和妈妈出去玩儿了。

下边的图是姐姐画的,她画的是爸爸和妈妈,她给妈妈画了裙子。

新黄河记者:赵璐

编辑:赵珊珊

标签: 写不出来 你们是不是 领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