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最新:守护健康,杨浦老年人积极接种疫苗

2022-12-15 16:01:59 来源:潇湘晨报

“还不去接种疫苗,有点跟不上节奏了。”“只有打好加强针,去买菜才能定心。”接种新冠疫苗,是抵御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意识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积极接种疫苗。

殷行街道是老龄化程度较高的社区,街道服务办针对实际,因地制宜,在养老院设立专场,积极发动接种,同时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我们全家都打了疫苗,这样出门就放心了,孩子在学校读书也安心。”林阿姨是殷行街道市光新村片的居民,打疫苗已经成了大家的共识。


(资料图)

家住开鲁五村的邵翠玉,是位百岁老人。早在去年,邵奶奶就在家人的陪同下接种了新冠疫苗。“阿妈早早打好了疫苗,天气好的时候,她喜欢下楼和邻居聊天,是个闲不住的老太太。”邵奶奶的儿媳说道。

除了居民区,接种疫苗的风潮也延伸到了养老机构。近日,102岁高龄的李奶奶在护工的陪同下接种了新冠疫苗。养老院负责人表示,李奶奶患有心肌缺血、听力障碍等多种基础疾病,为了保障老人的健康安全,养老院协调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健康评估,各方面指标都符合接种条件后,才让老人安全接种。

日前,江浦路街道开通了社区疫苗流动接种点,在辖区22个居民区开设疫苗接种专场,方便有接种需求的社区老人。

来到金鹏居民区,老人们纷纷前来咨询和接种新冠疫苗。徐阿婆今年70岁,患有老年基础疾病,平时几乎不出家门,所以一直没有接种疫苗。徐阿婆的老伴张老伯是一名社区志愿者,在他的动员下,徐阿婆打消了顾虑,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为社区免疫屏障贡献了一臂之力。

82岁的陈阿婆担心疫苗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不太敢接种,但眼看着周围接种的老人都没有出现不适症状,于是在女儿女婿的陪同下,顺利接种了第一针。

科学防疫,守护健康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来源:上海杨浦

标签: 基础疾病 殷行街道 疫苗接种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