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短讯:浦东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专项整治行动

2022-12-10 16:05:2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加拿大一枝黄花作为一种外来的入侵物种,有着“生态杀手”之称,一旦入侵农业生态体系,会令种植的作物、果树减产,造成经济损失。近期,新区部署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累计铲除3084亩加拿大一枝黄花。

据悉,新区林长办于11月初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加拿大一枝黄花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难以根除的特点,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遏制加拿大一枝黄花危害扩散,维护城市景观面貌和生态安全。

在整治范围上,专项行动做到了全域覆盖、联防联控,通知下发至新区相关委办局和各街镇、各区属集团公司,做到整治无死角,并对环境重点保障区域、重要道路(河道)两侧、在建工地、居住区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整治。

此外,专项行动还根据加拿大一枝黄花生长的不同阶段进行针对性防治。新区林长办还制定发布了《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治防控技术要点》,对街镇加强技术指导,综合运用物理和化学防治措施,达到最佳除治效果。

目前,专项行动已完成第一阶段的整治目标。新区林长办介绍,第一阶段整治工作以物理清除为主,明年春季将继续开展第二阶段的整治行动,以持续不断地行动把加拿大一枝黄花危害控制在最小限度。

2022-12-09 15:05

来源:浦东发布

标签: 加拿大一枝黄花 第一阶段 作为一种 生态体系 经济损失